不在lof发东西了所以把之前在这的文都删完了(。)

  鸾弦代雁  

【不完全整理】有关美神阿芙洛狄忒的各种称呼

看到现在,整理出的阿芙洛狄忒的各种(部分)别名(以下都出自萨福诗选)
〖库忒瑞亚〗
“年轻的阿多尼斯/快要死了!库忒瑞亚啊/我们该做些什么呢?”——《我们听见她们在唱》

〖塞浦里安〗
“塞浦里安,在我的梦里/紫色的头巾/半遮住你的脸颊”——《塞浦里安在我梦里》
“女王!塞浦里安!把爱掺和到清冽的甘露里/用它斟满我们的金杯吧!”——《你知道那地方,那么》

〖塞浦里斯〗
“昨夜/我梦见/你和我/说同一个字——塞浦里安”——《昨夜》
“因为你爱我/塞浦里斯,让她/知道,即使你也是/够痛苦的!”——《因为你爱我》

〖帕福斯王后〗
(帕福斯是塞浦路斯的一个城镇,是祭祀阿芙洛狄忒的最早和最重要的中心之一。)
“啊,帕福斯王后的/最光彩的宝石!”——《女傧相的赞歌(一)》

〖帕福斯女主人〗
“向我的帕福斯女主人祈祷”——《向我的帕福斯女主人祈祷》

〖宙斯的多巧计的女儿〗
(不是指定称呼,只是因为阿芙善于使用各种让人陷入爱情的技巧)
“坐华丽宝座的永生不朽的爱神/宙斯的多巧计的女儿,我求你,我的主啊,别用痛苦和烦恼/折磨我这颗心”——《阿芙洛狄忒颂》

因为是不完全整理,难免有疏漏,请米娜看到就帮忙指正(´▽`ʃƪ)

评论
热度(6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鸾弦代雁 | Powered by LOFTER